昨天晚上實驗室吃完飯已經是九點多了,回宿舍的捷運上原本還考慮要不要衝到Barbados看球,結果一回到房間就整個人掛了,一直到兩點多才又爬起來看比賽,後果就是今天回家的路上整個人昏昏沉沉的,不過還是值得的!!!
##CONTINUE##
又看到Puyol舉起獎盃了!
我還是一個Barcelona迷,但好像已經沒經沒有幾年前的那種瘋狂了。尤其自從ESPN停掉了西甲轉播後,看live球賽就變的更加地難得,也越來越難像以前一樣肆無忌憚的在週中熬夜看球了,像今年也總共不過看了兩場,一場是幾個禮拜前的皇馬大屠殺,另一場就是今早的冠軍盃。算算從01到現在,支持Barca也轉眼間過8年了,隊長的臂章也從Luis Enrique到了Puyol的手上,昨晚聽主播一直說Puyol客串右後衛,這實在是讓我怎麼聽怎麼怪,在我的腦海中,他始終是來回奔考於兩邊禁區間的右後衛啊,只不過在過去幾年客串起中後衛罷了,而這場比賽他又回到他的老本行了。
這幾年裡,Barca換了主席,換了教練,換了無數的球員,球隊的戰績起起伏伏,雖然看的比賽不多,可是很多關於這支球隊的故事,卻都留下了點點滴滴的記憶。Gerard終場前的投球破門,Xavi的巧妙挑射,Valdes老是出奇不意的低級失誤,左路抽筋跑不動的Overmas,Coco和Cocu讓我在大一時老是分不清楚的名字,對於球隊放掉Luis Garcia時的火大,Ronaldinho的牛尾巴,de Boer的長傳.....。有時候,我都會感到很訝異,很訝異自己居然還能記得這些事情(當然,也許有錯XD)。這是一支有趣的球隊,也是一支偉大的球隊,我真的搞不清楚有哪一支豪門,再不斷灑大錢買球星的同時,培養出一名又一名的主力球員。Guardiola、Puyol、Messi、Pique、Xavi、Fabregas、Iniesta......有的球員還在隊上、有的已經離開、甚至有些我大概都忘了他們是從Barca出身的了,但這支球隊的青訓系統的的確確是將大部分(或者說全部?)的豪門球隊給狠狠的比了下去,也正因為如此,這支以青訓系統為骨幹的球隊,不管換了那麼教練,來了那名球星,球隊始終保有一貫的風格:進攻(起碼,在我看球的日子裡始終如此)。
從05-06賽季的雙冠之後,經歷了兩個賽季的低潮,今年大概沒有人會想到Barca會那麼快就回來,而且還狠狠得拿下了三座獎盃,也阻止了英超在歐冠場上的三連霸。今年夏天Barca在轉會市場上會不會有什麼大動作呢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Camp Nou上的Barca子弟兵會一年一年地變老,也會一個一個地被La Masia送出來的新血取代,但FC Barcelon還是會一直在那兒,穿著紅藍衫的球員也會就這樣子不斷地踢下去。
May 28, 2009
Barcelona is the Champion!!!
by
Jwo-Sy A. Chen
1 comments
May 16, 2009
感謝建廷和彬瑋辦的同學會(誤)
其實是文定XD
##CONTINUE##
雖然說已經整整三個月沒有更新blog了,不過在這個時間寫blog還真的不太正常XD,不過因為十點爬上床睡覺,所以現在精神好像比下午時要好些。
昨晚好像只斷斷續續地睡了五個多小時,今早快九點從床上起來的時候,其實還是濃濃的睡意,不過因為怕在睡下去會睡過頭,所以還是努力的爬了起來。喜宴的時候其實一直是處在有些精神恍惚的狀態,也搞不太清楚自己吃了啥東西XDD,不過總是看到了許多好長好長時間沒見的同學、朋友, 大家聊了下天,談談彼此的近況,下次這種機會就要看看誰是下個結婚的人了XD
三點多結束後,和Carty和Sawout去看了天使與魔鬼。是我的錯覺嗎?怎麼好像很久沒有看到Tom Hanks有精采的演出了orz,有關antimatter bomb的劇情很鬼扯,大概是我太認真的吧,反正本來就是娛樂片吧,不過不太能理解為啥ptt有那麼多的好雷就是了。
下禮拜中老闆要從San Diego回來,也許我應該去買個口罩吧XDDD
by
Jwo-Sy A. Chen
4
comments
Feb 14, 2009
小心雷擊!!!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
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; you could swear, curse the fates.
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, you have to let go.
##CONTINUE##
等這部片上映已經等了好久。
自從看了Fight Club之後,就對David Fincher的作品感到興趣,這次也是衝著David Fincher的名字進了電影院,而這部片也確實沒有讓我失望,雖然片長超過兩個半小時,我卻看的一點也不悶。男女主角Brad Pitt和Cate Blanchett都有想當不錯的演出,其中Blanchett的演出更是相當亮眼,不論是台詞還是眼神都相當棒。
官網的簡介讓這部片好像是一部純粹的愛情片,但這部片子想說的卻遠比愛情還要來的多。被上帝開了個大玩笑,被迫以相反的途徑面對歲月流逝的Benjamin Button,似乎除了坦然面對命運的安排,似乎也沒有其他的方法,你只能就像船長所說的:you have to let go. 很鄉愿、很無奈,可卻是大部分情況下我們的做法,就像有句話說的:「盡人事,聽天命。」我們所要做的,也就是讓自己和周遭的其他人都感到好過罷了,整部片就這樣瀰漫著無力的沉重感。最動人的一幕,當是片尾Daisy牽起Benjamin的手緩緩而行的時候,此時生命走到了最後,等待結束時的平靜與釋懷,即便沒有垂淚的背景音樂和人唏噓的對白,還是讓人讓人不由得鼻酸。
整部片就像是一個二十世紀的平凡人,無權無勢,更沒有superhero的幫忙。當世界從經濟蕭條、二次大戰、一直到beatles的同時,一場又一場的生離死別,似乎也將Benjamin鍛鍊的更加堅強。可那又如何?不管堅強還是脆弱,地球還是照樣的轉動,生命還是在自己的路上走,就像劇末所說的:有人適合當船長,有人適合跳舞,有人適合做紐扣,有人適合讀莎士比亞.......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定位,也都有自己的想法去面對自己的人生,而如何將自己的生命轉化成「無限」,大概便是這部電影希望我們仔細深思的吧。
ps. 那幾幕「天打雷劈」實在是太白濫了,只要那傢伙一開口,戲院裡就是笑聲一片。
另外那間Button's Button不知道是Fitzgerald原作裡的還是編劇想的,惡搞阿。
by
Jwo-Sy A. Chen
0
comments
Feb 10, 2009
機器比人多
C今天回去後,實驗室裡只剩下3個人了。
##CONTINUE##
進實驗室到現在也不過近四個月,可現在做實驗的人卻只有去年十月的一半了,訪問學生來來去去的,也讓實驗室人數的fluctuation很大,不像之前在學校的感覺,人總是一批一批的來再一批一批的走。今天實驗室裡就只有3個人,下次補人,快的話也要三月了;下午H'拿巧克力來時也大概被實驗室的人數嚇了一跳吧,很難想像短時間內會變化那麼大。中午和H & S出去吃飯時,三個人大眼瞪小眼還真的是有些傻眼,雖然之前兩個月也只有四個人,可起碼還可坐滿一張小桌子啊。現在實驗室裡pump比人多,laser比人多,電腦比人多,大概所有的機器都比人多,唯一比人少的也就只有實驗用chamber而已了,可如果再加上些大大小小的cell,就連真空腔體都比人多啊!進入實驗室時那種進入機器叢林的感覺越來越濃了.......
現在兩個人在SB,只剩下一個人在CB,老闆大概會放更多的注意力過來吧,再加上昨天剛拿到的cap,大概要在三月初雷射弄好前測試完,還有目前一大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數據,我想,這陣子大概有的忙了吧。
by
Jwo-Sy A. Chen
0
comments
Jan 31, 2009
Happy New Year!!
放假的日子似乎總是過的特別快啊,馬上又要回台北了。
##CONTINUE##
一如往年,不管北部的天氣是多麼的濕冷,恆春半島的天氣總是相當的舒服,每回返家,總是沿路脫下厚重的冬衣,一件T似乎就已經相當夠用了。年紀越長,似乎那種年節的味道也離我越來越遠,春節假期如今最明顯的感覺似乎只剩下讓人完全的放鬆,對我而言也就是一段難得的長假期,每天睡醒就是看看報紙、看看書、上上網,反正就是讓自己徹底放鬆就是了。
去年看了不少部電影,印象最深的卻是最看不懂得"No Country for Old Man"(The Dark Knight也不賴啦)
妙的是儘管看不太懂,我卻蠻喜歡電影裡那股抑鬱的空氣,記得那時在電影院裡都好像能感覺西部黃沙飛揚的氣味,Chigurh令人不寒而慄的氣質也讓我到現在難以忘懷;今年過年原本要再租來看一次,可惜卻在慣去的DVD店裡找不到,二來這電影也不是那種適合八歲到八十歲闔家觀賞的片子,有鑑於過年期間會有些小鬼在家裡跑來跑去,也就放棄了。之後看了幾部似乎比較"老少咸宜"的片子,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部漫畫改編電影"V for Vendetta"。
"Sin City"應該可以說是美漫改編電影的經典之一了吧,而在V裡頭也可以看到那種強烈色彩對比的漫畫分鏡風格。不論是不論是superhero式的,或是比較奇妙的Sin City,美漫改編的電影似乎都想要傳達一些訊息,也確實跳脫出漫畫的格局,表現出自己的風格;相較之下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則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啊。接下來回台北後,接下來最期待的大概就是 "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"的上映了吧。
自從看了Fight Club之後,就會去找David Fincher的片子來看,一直蠻喜歡他在畫面上營造出來的氣氛,因此從去年知道他又有新作品後,就一直很期待,沒想到台灣卻拖到二月中才上映,不過總算也快等到了。
不論如何,新年快樂,2009年也已過了一個月了,唉。
by
Jwo-Sy A. Chen
0
comments
Dec 19, 2008
2008年的盡頭
到原分所工作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月了,基本上我已說是跳到一個新的領域,雖然實驗上用的工具及技術不算相距太遠,但背景以及理論知識則和我之前所接觸的有不小的距離。
##CONTINUE##
在台大校園裡走動有時出乎意料的遇到認識的人,十一月底在操場邊遇到阿良,上個禮拜又在路上遇到彥峰。當然大體上也都是聊些個人近況之類的,但每次的聊天總是提醒了我,距離大學時的生活已經好遠好遠了。現在每天的生活,基本上都漫規律的。早上大約九點到實驗室開始工作,中午休息吃完午餐後在繼續工作,就這樣一路工作到大約八點,如果當天順利些可能就七點多就結束,不然就要弄得晚一些,不過不太會超過十點,因為和我一起的postdoc有家庭要照顧,不可能在實驗室摸到三更半夜。好處是每個晚上至少都有個一、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自己運用,但缺點是因為不能太晚走,所以工作時都要很緊湊,讓我覺得思考時間有些不夠,整天神經都繃的滿緊的。
十一月時實驗室還有六個人,但十二月初一下子走掉兩個,一瞬間就變的空曠了起來,就連偶爾大家中午走出去吃飯時的陣容都一下子小了很多。雖然我在的group人數還是一樣不多,但實驗室裡頭人的聲音卻彷彿要被mechanical pump的聲音給淹沒了一般。今年台北的冬天似乎沒有像去年一樣潮濕,但早晚劇烈的溫差還是讓我不太舒服,往往中午還是溫暖的冬陽,可到了下午三、四點風一吹,卻是讓人一整個冷到骨子裡去。
從去年清大畢業後,就一直台灣南北來來回回的跑個不停,反倒是從十月中到台北後,一直到現在也還沒回家過,假日也幾乎不太出門,不再是書店、電影院四處跑,和之前當兵在台北休假是相比,還真天壤之別。在台北的生活花費真的高的嚇人,每個月房租、伙食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加西加,便幾乎吃掉了三分之二的薪水,也無怪乎老有人喊台北居大不易了。
by
Jwo-Sy A. Chen
0
comments
Oct 14, 2008
Taipei, again
日子過的不快也不慢,在溫暖(炎熱?)的屏東就這麼過了四個禮拜的生活。上網、看書、聽音樂、看電影,悠閒的生活,就好像去年畢業後等待當兵的日子一樣,只是節奏似乎更佳的緩飄,心態也似乎更佳的懸浮。如同海岸邊的細沙,隨著岸流盤旋,而又在一個月之後,被沖回台北這座大城市。
##CONTINUE##
回到了台北。在過去差不多一年的時間裡,我在這座城市裡飄來蕩去,將所剩不多的時光奮力得擠進熙來人往的人潮中,好將他攪的粉身碎骨。可而今,這裡將是我之後這段短短歲月的依托。在中研院原分所開始當研究助理,今天是工作的第一天,英文說的多了,中文說的少了,可說的越多才越是發現自己英文的糟糕。實驗室裡除了老闆、行政助理還有我之外,其他的研究人員都是「歪郭人」,雖然說這好像也沒有啥值得大驚小怪的,但偶爾總是會有些錯亂感。每次被語言稿的糊裡糊塗的時,總是免不了想起Babel的故事,但也就是想想罷了,神話終究只是神話,與現實總是該有一段距離的。
印象中,我似乎有跟些人提過我不喜歡台北的天氣,特別是夏季,熾熱的陽光加上淡水河、基隆河蒸騰的水氣,為這座盆地都市牢牢的罩上一床棉被,肌膚外頭似乎被硬生生的穿上了一件濕熱的薄衫,那股出不了卻又消化不去的熱氣,便這麼繞著身軀放肆奔跑著。慶幸的,現在已是漸漸轉涼的季節,白天那股熱氣雖然還是長伴於身,可只要太陽下了山,那股微微的涼意便隨即冒了出來。
秋天到了,夏天怎有賴著不走的道理呢?總該是清爽的季節了吧。
by
Jwo-Sy A. Chen
5
comments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