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26, 2011

Pikes Peak and Garden of the God

差不多又是快半年沒有更新,我的blog似乎都快要變成年刊了XD

這學期修了三門課,幾乎每個禮拜都在不停的寫作業和改學生的作業,好不容易總算是撐到了spring break,昨天就和幾個同學到colorado有名的景點玩了一天。

The Pikes Peak and The Garden of the God

這兩個地點都在Spring,距離Boulder約兩個小時車程,一大早不到七點就從宿舍出發,到達山腳下時也差不多快九點了。Pikes Peak是做超過四千米的山,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你可以坐大約一個多小時的火車,從大約兩千米高的地方一路直上山頂!其實要出發前我有點擔心到了山上會不會有高山症(特別是前一個晚上沒有睡好),不過想說已經在相當於阿里山海拔的地方住了快一年,而且上山也不會做啥劇烈運動,所以也就還是衝了XD



這裡的火車跟阿里山那種之字形上山的方式不一樣,他靠的是兩跟鐵軌中間的齒輪把火車帶上山,所以可以爬比較陡的坡,也才可以一個多小時上升了兩千公尺。上山的途中,火車裡的老先生會沿路介紹周圍的景色,也可以看到漂亮的高山湖泊和雲海,可惜的是隔著玻璃實在是拍不太出來Orz。當天早上山腳下其實是陰天,還稍微飄著很小很小的雪,不過隨著火車越爬越高,我們就又看到太陽啦!!



(高山湖,其實還有看到一些更漂亮,可是拍不起來)




(很清楚的森林線,4000公尺的山上當然還是有雪)



山上的風很大,太陽光也很強烈,不過氣溫還是很低,往東邊看就是漂亮的雲海,據說天氣好時可以看到Kansas。不過實在是太冷了,我們走走逛逛了一陣子,就趕快跑進遊客中心避寒Orz





當然,還是不可免俗的做了所有遊客都會做的事XD。我可是爬到比玉山主峰還高的地方了呢!!雖然好像說沒流到甚麼汗Orz



下午吃完飯後一群人跑到the garden of the god看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岩石。



另外,在上帝花園開車還要小心使用非正常交通工具的人類Orz


其實上帝花園最著名的景點是balanced rock,現場看也真的蠻震撼的


第二張圖片的右下角有路人可以當比例尺。我們拍照的時候都想說萬一岩石鬆了的話,那場面應該會很血腥XD。不過等我們靠近岩石,卻在岩石和下面岩層連接的地方看到很傻眼的畫面:

這張照片還是弄小一點好了Orz,感興趣的人再自己點進去看吧。也許我們東北角的女王頭也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延續生命阿XDDD。

最後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結束,就用一棵岩石縫裡鑽出來的樹當作ending吧,如果那塊石頭有感覺,應該覺得很痛吧(<------這是同行友人看到這一幕的感想XD)。

4 comments:

C.T. Chen said...

酷耶 下山有用滑雪的方式下來嗎

Jwo-Sy A. Chen said...

我用滑的下山會摔死吧XD

sawout said...

真好。可以去玩玩
我也好想玩。嘻嘻哈哈

Jwo-Sy A. Chen said...

來TASI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