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16, 2007

九份金瓜石之行(二)

由於還不到三點,所以當時民宿裡並沒有太多人。東西放進房間之後,只拿了雨傘和相機就出去繼續逛。櫃台一位年輕的小姐大概是怕我迷路走不回來,所以塞給我一分類似金瓜石旅遊指南的資料,不過好像用處不大XD,路還是用問的比較快。由於我第一天的目標是水圳橋,所以我又走回之前的叉路,向右邊的步道前進,可還是找不到水圳橋,後來是詢問一名在路邊種絲瓜的大嫂,才找到有名的"三重橋"。

##CONTINUE##
IMG_0379

在步道上方的就是古代的引水道,也就是水圳橋,橫跨了下方的外九份溪,日據時代遺留至今,將水引到金瓜石的礦業製煉廠。由於此地冬天東北季風強勁,水圳橋已被吹成了兩段。由步道下方穿過回頭看,可以看到步道下方還有一座小橋,此為日據時代的人行步道,新建的步道恰從兩座橋中間穿過,形成了"三重橋"的景觀。

IMG_0384

之後,我計劃走到黃金瀑布,再走金水公路繞回金瓜石。沿著公路向海的方向順著路旁的指標走約十分鐘,就可以走到東北角著名的景點"黃金瀑布",儘管天空陰霾,雨也下個不停,但瀑布的水量並不大。

黃金瀑布

岩石中的黃鐵礦及硫砷銅礦與空氣接觸氧化後,為這個景點帶來的瑰麗的顏色。我到達的時候,瀑布前已經有兩、三個專門跑來攝影的人,帶著DSLR和腳架快門按個不停。我手上只有一台傻瓜,還要一手拿雨傘,難拍到了極點啊。之後沿著金水公路走向金瓜石。這段上坡路九彎十八拐,明明金瓜石就在眼前不遠的地方,卻著實走了很久。幾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連接了金瓜石和水濂洞,是拍夜景的一個有名景點,之前March的汽車廣告也曾在此取景。走到金瓜石,沿著瓜山國小旁的階梯向上走,就可以到黃金博物館園區,這是最近兩、三年才建立起來的,把一些過去日據時代的房子重新整理後開放參觀,也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,人潮並不是很多。

IMG_0504

聽旁邊的遊客說,似乎有偶像劇到這裡取景的樣子,不過我實在很久沒看電視了,所以不太清楚。園區裡整理似乎相當不錯,不過我沒啥興趣進去看,所以只是在園區裡繞個一圈就回民宿了。

(未完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