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8, 2007

單兵注意!!

兩個禮拜的時間就這樣過去,現在是軍旅生涯的第一次放假:四天。待在精北五營,生活地蠻規律的,前三天是最難熬的,一方面是有很多事情要做,另一方面是有點難以適應。早上六點鐘要集合完畢,所以大概都在五點二十分左右起床,之後就是做體操、伏地挺身、早點名。大約早上七點半吃完早餐後就換裝準備上課,中午吃完餐會有一小段的午休時間,就跟國中小一樣。然後中餐和晚餐等著進餐廳的時候就會去拉單槓,我完全拉不上去,就得在上頭掛上個二、三十秒。最累的是單戰,第一次一個上午上完三行三進後,幾乎每個人的手肘和膝蓋都一片瘀青,手肘也都破皮流血。懇親的前一天禮拜五早上一次跑完單戰十站,到後來都覺得整個人快攤了,一直不斷的起立、臥倒、起立、臥倒,戰鬥蹲姿蹲到現在我的右腳幾根腳趾都還是麻麻的,有點像不是自己的一樣;丟手榴彈還蠻好玩的,反正就像丟壘球一樣拼命往前扔;刺槍術剛開始的時候最累,因為要一直稱在那裡讓班長來調整姿勢。三餐還算不錯,不過就是幾乎每餐都有豆芽菜,很多菜都又鹹又辣。吃飯和睡覺時放的音樂很搞笑,都是放一些分手的歌,每次聽到音樂就有一堆人罵髒話,最扯的是有一次在餐廳放「兵變」,搞的原本還想繼續吃的一些人都菜渣趕快倒一倒,落荒而逃XD。上廁所時最怕聽到廣播,動不動就「三分鐘後集合」、「一分鐘後集合」之類的。相較於隔壁的兵器連,我們算是很輕鬆的,起碼不像他們晚上還常常在刺槍。幾乎整個連每個人都感冒,我第二個禮拜就重感冒,禮拜二的上午跑單戰我根本就跑不下去,只能待在旁邊看,下午才比較好一點繼續操課,軍醫開的藥感覺沒啥用,我一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醫生,可一直到現在喉嚨還是很沙啞,希望收假前可以好一點。連上幹部人都很不錯,反正就正式場合大家演戲演認真點,大家就會很好過。排長是陸軍官校正期的,年紀頂多比我大一歲,搞不好以前在大物盃還有看過也說不定。比較阿Q的想法,我已經度過二十六分之一的軍旅生活了。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2 comments:

K.-C. Pan said...

軍中食物永遠只有三種味道:太鹹、太辣、沒有味道。 Good luck : )

Jwo-Sy A. Chen said...

是啊,裡頭的湯永遠都像是打翻了胡椒鹽罐一樣的可怕,然後有些菜就好像是沙茶醬不用錢似的狂加。不過奇怪的是,名名穿褲子的時候都覺得變瘦了,可回到家一量卻發現體重一點也沒變輕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