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29, 2007

眼鏡

終究還是配了第一副眼鏡

##CONTINUE##
眼鏡
所謂的第一副眼鏡,當然是不算墨鏡。大概很多人都以為我沒有近視吧,不過事實上從國中開始我兩眼就開始有不等視。左眼的視力是正常的1.2,右眼則是輕微的150度近視,原本我爸媽很擔心我的右眼會變成弱視,不過差不多十年過去了,我的視力還是一直維持在當初的情形,根據醫生的說法是我的大惱會自動調節何時該用左眼,何時該用右眼。換句話說,我看遠的東西幾乎都是用左眼在看,看近的事物則大都是用右眼,因為兩隻眼睛都有看到,所以就沒有出現弱視,立體感也就沒有正常雙眼視覺一樣的敏銳。高中時打50公尺ㄇ形靶時根本就只能看到紙的位置,亂槍打鳥。這次新訓的懇親假回來,想說配副眼鏡算了,遠本想配隱形眼鏡(醫生也比較建議隱形眼鏡),不過隱形眼鏡戴起來實在是很麻煩,軍隊裡又常常是兩隻手髒兮兮的,天知道戴上去會發生啥事,所以還是配了普通眼鏡。雖然配了副眼鏡,不過我想也大概是有備無患吧,要看到我戴的機率不會太大,畢竟一定要用到右眼的機會實在不多啊。戴上眼鏡後看遠處的東西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啊。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No comments: